懒鲸

52Hz

【恋与漫威】你们的学生时代

*来自小可爱   @Yu七七七岁  的点梗

*(看标题可知)私设如山——全员高中生 *小科普——美国高中是四年,从低到高分为初三、高一、高二、高三。除大概六门必修外实行选课制度(课程有一学年的或半学年的),可能同级的人也不在一起上课。修够学分才可以毕业。AP课程是大学预备课程(文中很多场景和专业都是我瞎扯的Orz欢迎捉虫)。 (●'◡'●)ノ♥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内含 初代五人组(没有写班纳博士因为我真的不会写qaq)










【Tony】(对不起我知道Tony是15岁上的MIT但是现在只能让他晚两年再上了)    

    Tony Stark是你们学校出了名的风云学长、花花公子。    

    明明感觉高二应该是很忙的时候,但听起来Tony Stark总是最闲的那一个——他换女友的频率已经快达到一天一个了。

      

    可这只是传闻,你从来没有怎么见过Tony本人(可能见到过但不认识)——直到今年高二的你开始选AP课程,才在电磁学的教室见到他。  

    他看起来好像没有别人说的那么不学无术,你想。你们学校能修AP课程的人可是至少要保持成绩在A以上的。  

    见过他一次之后你发现经常可以遇到他——在实验室里敲敲打打的他、在图书馆里翻计算机高级语言的他,你甚至还发现他是商学社的社长——不过每次你见他他身边都会围绕着新的女生,你逐渐感觉传言可能是真的了。       

   可能因为电磁学教室里的女性生物少之又少吧,你也在他那里混了个眼熟,偶尔见到你他也会跟你打招呼。   

 


    今晚你们又遇到了。

    你去学校附近的通宵自习室做今天的homework,结果路过隔壁实验室时看到了正在里面敲敲打打的Tony.   
     嗯,还是只穿着白背心的Tony…身材真的不错…这种有魅力的人是花花公子也是很正常的吧…你想,完全没有意识到你已经在外面已经看了很久,久到他也看到了你。    

     “Hey,little girl.这么晚了还不回去睡觉吗?”他打开了实验室的窗户。

    偷看被发现了,你脸一下子涨得通红:“嗯,我是来做作业的。”然后一下子就溜掉了。

    Tony看着一副受惊小兔子样的你,忍不住笑了。关上窗户,继续投身他的实验。      

     这之后你就更频繁地遇到他了,甚至每次上课的时候他也会选择你附近的位置,偶尔有一搭没一搭地找你聊天。

     你发现他并不是你想象中的你在学校里见过的那种浪荡风骚不学无术的花花富二代,相反他就像个普通的大男孩,甚至你发现他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喜欢吃甜食,所以偶尔上课的时候你会专门给他带学校附近最好吃的那家甜甜圈。

    你觉得你一有点喜欢上他了。但是你不敢说出口,毕竟对方可是Tony·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Stark,比起做朋友,你更不想自己以后只是他的前女友之一。        
     但其实你没发现的是,在你俩熟悉之后,你也很少见到他身边有新的女孩子了。  



    已经是二月了,新一年的ACT考试快要开始了,可是你看Tony丝毫不着急的样子——这才知道他上学年就考过了MIT要求的ACT和SAT分数线,只不过打算今年再申请。

    你在自习室熬夜刷着题,用恨恨咬笔头和吐槽造物者不公的行为掩饰掉你得知此事的小失落——你很快就见不到他了。

    你走神了,开始犹豫到底要不要跟他告白。丝毫没发现你心里所想的人已经坐在了你的对面。

    “发什么呆?”对面的人打了个响指。  

  


    你这才回神,一抬头就对上了一双焦糖色的大眼睛,你又一次感觉到那种秘密被撞破似的心虚——你总觉得那双蜜糖大眼能读懂你。  

     他今天没有打趣你又突如其来的脸红,只是把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放在了桌子上:“这是礼物。考试加油,little girl.回去再打开。”     




    你复习到凌晨三点才回到家,虽然已经疲惫不堪,但受到好奇心的驱使,你还是强撑着眼皮打开了盒子。  

   里面是一个简易的磁流体小装置。

   你扭动装置上的发条,玻璃管上的两个小磁片开始上下交替转动,吸引着管中的磁流体在玻璃壁上开出两朵玫瑰花一样的形状。  

   盒子里还有一张小卡片,正面用花体字写着

  

    “Tony’s PreservedFreshFlower”.



    你把卡片翻转过来,上面还有一行小字,是你熟悉的、Tony平时那种刚劲有力的钢笔字迹——    

    “I will spend a lifetime,just for you.”    

  (终其己生,只为你。)   




    花花公子这次送出的礼物,可是他的真心呢。              





















【Steve】

    当你再一次在校队训练里掉队被教练批评后,你决定每天早上晨跑锻炼体能。    

     

    但为了防止你这个体育废柴狼狈的一面被更多人看见,你把晨跑地点选择在了学校目前已经荒废但还未提请计划成为建设用地的那个田径场。

   你没想到这里也会有人。

    和你相同的是,这个人也是为了防止被人围观;但与你不同的是,这个人是因为太优秀——  

   因为他是学生会会长,Steve Rogers.    



    当你慢吞吞地跑完一圈的,Steve已经从你身边经过三次了。

    你好不容易跑完了自定的三圈计划,停在原地气喘吁吁时,Steve已经跑完了十圈。

    他拿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汗,把他的矿泉水递给了你:“Hi,这位同学。跑完步不要立即停下来,再走一走吧,不然会不舒服的。”     

    你听话地跟着他又围着田径场上走了一圈。

  

 

    你有些羡慕地看着他的身材和肌肉,看到让Steve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粉红色染上了他的耳朵。

    但你丝毫没有察觉,只是有些呆呆的夸他:“你好厉害。”   

    “我也想像你那么厉害。”你小声说,低下头叹了口气。    

    “啊。你当然可以了。”Steve的手有点无处安放了,他慌乱地摸了摸的头,“今天只是是你第一次晨跑吧?坚持下来就会慢慢变好的。”

    “希望如此。”你在心里默默说。

    之后的每一天,你都风雨无阻地来晨跑,跟Steve一起。




    你和Steve渐渐熟悉起来。你俩会约定好时间互带早餐,晨跑结束后一起吃着早餐走回校区;他会在下雨时帮你撑着雨伞,叫你赶快回去洗个澡再回来上课;他也会在跑步的时候教给你许多运动技巧。在他的帮助和你的努力下,你也再也没有被教练批评过了。

   你开始喜欢上了晨跑,或者说,你喜欢上了Steve.    

    可是他要毕业了,他通过了所有考试,已经开始着手毕业的事情了。你听说他想要去参军。  



   这可能你们最后一次一起晨跑了,你心里想,你把难过都写在了脸上。

    Steve当然看出来了。

    但他今天一直很沉默,看上去又有点欲言又止。    

    直到跑步结束,你俩按照惯例要再散步一圈,他却拉住了你。  

    “嗯…虽然这么说可能有点突然。”他又好像回到了第一次见你时的模样,手无处安放似的摸了摸头,但那双装着海洋的眼睛却真诚的注视着你,
“但…我喜欢你。”

  

    你有点愣,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他却突然鼓起勇气抱住了你:  

    “或者说…我还想要和你一起晨跑,一辈子。”



















【Thor】

    你觉得会注意到Thor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因为他那头金色的长发总会在下午你路过球场的时候,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漂亮的光。 比夕阳还要好看。

    不过不止你有这种想法。你只是他众多迷妹中存在感最低的一个罢了。





     今晚你有点累了,所以不到十一点就收拾书包从自习室回家。路过球场的时候,一个篮球咕噜噜滚在了你的脚边。

     “Hey,那位朋友。可以帮我把球扔过来吗?”你熟悉的低沉嗓音从球场传来。

    你的瞌睡虫一下子都从你身上溜走了。

    你抱起球,怕力气不够扔不过去会显得尴尬,就快走了两步到他面前递给他。

    “麻烦你啦,朋友。”一双蓝眼睛即使在黑夜里盯着你也能让你感觉到他的真诚和活力——让你忍不住想起你家养的大金毛。

      “不用客气。”你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僵硬,“怎么这么晚了还在打篮球?”

     “哈哈,一直看书太枯燥啦。”他挥动手腕随意地把球丢了出去——clean shot(空心篮),你在心里默默欢呼。他却突然问你,“你会打球吗?”

    你摇摇头。

     “那你想来试试吗?”他把球捡回来,冲你挥了挥。 “好啊。”你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结果本想回家的你一直陪Thor打球打到十一点半。

    他真的在很认真的教你,所以有时候靠你很近也丝毫没有察觉,甚至还在你身后握住你的手腕带你投篮。

     在他怀里你只有小小的一只,你的头顶连他的下巴都还远远够不到。不然他早就能看到你的脸已经烧得通红了。

    但他其实还是看见了,不过他误解了你的脸红,你不知道该觉得庆幸还是不幸:“你累了吗?喔,现在的确有点晚了。如果你想学,我可以明天再继续教你。我想我现在该送你回家了。”

    “谢谢。”你有点受宠若惊了,“不过不用送我回家的,我家就在学校附近。”

    “没关系,我也住在学校附近。”他把篮球捡回来,用一只手臂夹在腰侧,“我怎么能让女孩子一个人回家呢?”

    所以你还是被他送回来了。   

   你躺在床上好久了还是感觉一闭眼还能闻到他的味道,听到他的声音。连睡梦里都是他的痕迹。






    你不再是他迷妹里存在感最低的那一个了。

    他打球的时候看到球场边的你会很开心地跟你招手,你也跟着他又学了几次篮球。你发现这个男孩远没有他看上去的那么“威猛”,反而相处越久越觉得他像你家的金毛。

    他会在短信里撒娇让你给他到球场送水,会在受伤的时候让你给他包扎。有一次你忍不住趁着给他包扎的空闲摸了摸他的脑袋,他也丝毫没有脾气,反而玩笑似的问你“手感怎么样”。

     但你也变得越来越患得患失。因为你还没对他说过你喜欢他这种话,他也没有明确表达过是否喜欢你。 你害怕这只是一场梦。

    梦总是要醒的。

    你突然听到别人说Thor被某教练看中了,可能要去别的国家训练。 你心情很复杂,因为Thor并没有跟你提到过这件事。

    你正在脑内设想一百种他不告诉你的原因,Thor就发来了信息。

    他约你在篮球场见面。



    你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照常跟他笑闹着打球,直到他跟你说:“我要走了。”

    你想不好要用什么表情面对他,就转过身背对着他,想要快点逃开,却听见身后的他又说

    “我还想说…我喜欢你。”





    你突然刹车,回头看他。他背对着夕阳,看不清表情,只有金发闪着漂亮的光。

    你看见他张开双臂,委屈巴巴说: “我真的要走了。你不抱抱我吗?”

    你不知道从哪来了力气,一头扎进了他的怀里,反而把他吓了一跳,你把脸埋在他胸口闷闷地说:“我也是。”

     “嗯?”他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我也喜欢你。”

     你听见自己如是说。






















【Clint】

    你一直觉得你的几何学同桌Clint是个很温柔的人。

    因为几何学总是周五上午第一节课,所以你总是因为起晚了害怕迟到而不吃早餐。

    有一次你飞奔进教室却因为没吃早餐而低血糖,头晕眼花地坐在座位上。Clint第一个察觉到了,他问后桌一个喜爱甜食的女孩要了一颗巧克力,悄悄塞给了你。

    至此之后他总是会在那天为你带一份早餐。

    你只能不好意思地承诺以后一定会按时吃早餐的。结果早餐就被他换成了草莓牛奶。

    ——Well,谁能拒绝Clint同学的温柔呢。





    但温柔的肥啾(对了,肥啾是他的外号)也有很厉害的一面。

    他的几何成绩很好,虽然上课回答问题不甚积极,但每次课堂小测的成绩都让导师赞不绝口。

    这个优点也体现在了别的方面——

    例如上次学校组织高二年级全体去体验基地体验射击训练。

    Clint十枪拿了九枪十环,还有一枪是因为你忍不住在他旁边小声喊了一句“加油”,结果他手一抖拿了八环。





    啊,突然感觉同桌有点帅啊。

    以后不能叫他肥啾了,应该叫他鹰眼先生了。

    那鹰眼先生的眼睛平时都在看什么呢?

    你有点好奇。你开始悄悄观察Clint.





    你发现他总是装作不经意的出现在你眼前——

    你一个人在食堂吃饭的时候,他总是会出现,然后问你“我可以坐在这里吗?”;体育训练的时候,他也可以在人群中找到你,邀请你一起打羽毛球。

    有一天你终于忍不住问:“Clint,为什么每次你都在人群中找到我呢?”



    你看到鹰眼先生的耳朵悄悄红了,眼神也瞟向了别处:

    “因为…你是人群中最特殊的一个啊。”

    你心里明明已经有了答案,但却有些坏心眼的继续追问:“哪里特殊?”

    “咳,特殊在……你是我喜欢的那一个。”






    嗯,你现在知道了,原来鹰眼先生平时都在看的——

    就是你呀。




    但是不知道眼神很好的鹰眼先生他有没有发现,你也在看他呀?

   

   



   

   






【Natasha】

    注意到这个女孩子只是巧合。

    上周学校组织了去关爱医院滞留儿童的活动。年级分成好几批去往不同的医院。每两个人为一个小组。

    你是刚来的转校生,还没交到什么朋友。结果莫名其妙就被跟另外一个被剩下的红发女孩配对了。


    你听别人说,她是你们级有名的“冰美人”。

    但你没看出她哪里冰。

    至少她拿着玩具小熊跟病床上小朋友说话的时候,你只觉得她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最温柔的女孩子。

    你不仅这么想也这么说了——“Nat,你真是个温柔的人。”

    Natasha有一瞬间的僵硬,然后她抬头对你笑了一下:“谢谢。”

    那一笑成功的惊艳到你,你在心里默默发誓自己一定要赖着这个女孩一辈子。

   



    你还发现这个女孩多才多艺。

    舞蹈课上,她的动作和旋转都无懈可击,连向来严厉的芭蕾老师都对她喜爱有佳;运动场上,她轻轻松松秒杀一票男生。

    你感觉你对她就只剩下崇拜了。所以你每次都扑在她的怀里用你的星星眼看着她:“Nat!你好帅!”

    但每次Nat只是会习以为常地摸摸你的头:“Silly girl(傻姑娘).今天想吃点什么?”

    哦哦,忘了说,Nat的厨艺也一级棒!她独自住在学校附近,所以她经常带你去她家给你做一大桌好吃的。





    你也很心疼Nat,因为你知道她一个人住是因为她没有家人。

    这么可爱的女孩子是个孤儿,这是你想想就觉得难过的事情。Nat也从来不愿意跟你说她领养人的事情。

    但你从不介意这些,你也不想让她回忆她伤心的往事,你只想好好陪在她的身边。





    所以今天你又赖着留下陪Nat一起住。

    晚上你俩一起躺在床上。你窝在她的怀里,用手指轻轻缠着她红发——你很喜欢Nat的头发,软软的,而且是很热情的颜色,就像Nat那颗温柔的心。


   
    你忍不住跟她说——

    “Nat,我会一直陪着你的。陪你一辈子。”

  




    “really?”Natasha慵懒地挑了挑眉。

    “嗯。当然啦。”你蹭了蹭她的胸口。






    “嗯。那就这么说定了.my little girl.”

    你感觉Nat在你的额头上落下一个温柔的吻。

   

   

                                      

评论(28)

热度(5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